Sunday, April 28, 2019

220419

爸爸的三年合炉的那几天
他的队员一个 uncle 逝世 ,
一年前他还有到爸爸的墓园拜祭,
两年后的那几天却出席uncle的丧礼。


人生无常


我已经成为了大人
您也不会再变老了
可惜不能再为你做些什么
也没有人保护我们了
懂得承担的必要
我们都会好好的
会照顾好妈咪
连同您的份对妈咪尽孝


原来这就是
您以前对我们思念与怀念公公的感觉
如今我感同身受

两年不见,
直到在合炉仪式的时候,
叫您来收屋子
原来有两年没有叫您。
我知道不会只是两年,
还有之后的三年五年十年二十年等若干年


还有很多话没有告诉您
还有很多事没有为您做
还没能来得及出席的
毕业典礼婚礼满月等
还没尽的孝 
还没完成的来世再续

来世您再当我敬爱的父亲,
我再当您的女儿。

爹地,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父亲  歌词







我爱你,爹地。





No comments: